快新聞/外送員、郵差防疫 指揮中心:朝電子化簽收進行
莊人祥說明超商店員、郵差防疫相關問題。(圖/民視新聞)

外送員、郵差、賣場超商店員等工作時每日接觸大量不特定對象,可能和居家檢疫或隔離者接觸,恐成防疫破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7)日表示,外送方面已擬定相關辦法,主要是以簽收電子化的方式進行。超商店員的部分,因為是一般環境,還是維持一般民眾的基本量,「口罩沒有分上下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領導抗疫100天! 陳時中:防疫有成是全體國民合作結果

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成員17日上午到指揮中心門口抗議,呼籲政府重視恐淪防疫破口的問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找外送員、郵局等相關單位討論,會朝簽收電子化方式進行,也會在防疫大作戰裡推宣導影片,教導民眾看到外送員時要如何互動。

陳時中補充,郵差送件時不見得要簽收,若有重要文件非簽收不可,就會放在郵局,等居家檢疫、隔離期過後再招領。

另外,有超商店員反應每天面對眾多不特定人士,但上班卻要用自己的口罩。陳時中回應,若是要配發口罩就會在實名制登記中註記起來,只能選擇一種管道領口罩,「畢竟還是防疫物資」,且「口罩沒有分上下班」。

陳時中解釋,高風險環境如醫院、診所等會有特別配送的狀況,但在一般環境還是一般的使用方式,一樣維持14天9片的基本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因應防疫需求 台鐵售票實施「交叉式配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