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疫情好轉新增242例死亡 總理將向國會提出逐步解封方案
法國總理菲力普將於28日在國會提出全國性防疫管制措施的鬆綁策略。(圖/擷取自Reuters)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法國通報新增242人病故,這是一星期以來最少的一天。法國目前累計有16萬1千多人確診,其中2萬2千多人不治。因為疫情逐步緩和,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將在28日向國會提交自5月11日逐步解封的具體方案,將聚焦公衛、學校、商業等六個領域,再交由國會辯論和表決。

更多新聞: 去年12/27就出現?法國疑發現首位武肺患者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法國有162,220例確診,22,856例死亡,確診數與死亡數在全球排名第四,次於美國、西班牙、義大利。

法國衛生部今天通報,新增242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在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數略有減少,目前已降至4682人,但全國仍有2萬8217名患者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總理菲力普將於28日在國會提出全國性防疫管制措施的鬆綁策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總理向國會提5月11日解封 學校商家恢復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