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總理向國會提5月11日解封 學校商家恢復營運
法國總理菲力普提出逐步解封步驟。(圖/擷取自Reuters)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不過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在國會表示,預計5月11日放寬封鎖措施,商店和市場將重新開放,學校也將逐步恢復上課,不過民眾搭乘公共運輸工具都將強制戴口罩。目前法國確診總數達16萬多例,病故有2萬3千多例,僅次於美國、義大利和西班牙。

更多新聞: 去年12/27就出現?法國疑發現首位武肺患者

法國今天通報367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新增1520起確診病例,但加護病房患者人數比昨天減少221人。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法國有169,052例確診,死亡數有23,660起。

總理菲力普則在國會表示,政府實施禁足令有助遏止疫情擴散,挽救數以萬計民眾性命,如今重啟經濟,做法要「慎重和漸進」。他指出,由於尚無疫苗或獲證明有效的治療方法,「我們將得學習和病毒共存」。

菲力普向國會提出逐步解封的步驟後,國會將進行辯論和表決。他表示,除非每天新增確診病例維持在3000人以下,否則不會解除封城令;如果統計數據欠佳,就無法如期解封。法國解封後,小學可以在5月11日恢復上課,中學則自18日起復課,且每班學生不得超過15人。另外,民眾搭乘所有運輸工具,包括地鐵和巴士,都必須戴上口罩。

法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自4月15日起已降至3000例以下,過去兩週來,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是2162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累計武肺死亡逾2萬4千例 衛生部宣布緊急狀態再延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