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估5/11逐步解封  西班牙分四階段解封

歐洲武漢肺炎疫情逐漸緩解,法國確診病例數超過16萬人,病故人數則超過2萬3000多人,但重症人數持續減少。法國總理菲力普表示,5月11日起將逐步解封,各商家和學校可分別復工復課,餐飲業則要等到6月初才能恢復營業。另外,西班牙也要分四階段解封,其中將擴大放寬禁足令限制,除了上週日(4月26日)已開放兒童外出,本週末起民眾也可望單獨外出運動。

更多新聞: 法國兩個月禁足令終放寬!依疫情程度分紅區、綠區

法國武漢肺炎疫情降溫,確診病例數超過16萬人,病故人數則超過2萬3000多人,但住院人數連兩週下滑,重症人數則連19天減少。法國國會28日也通過政府提出的解封計畫,將從5月11日開始逐步解封。

菲力普表示,部分商家和學校可從5月11日重啟,其中幼稚園和小學從11日起恢復上課,中等學校則可從18日起復課,但餐廳和咖啡店等餐飲業則要等到至少6月初才能恢復營業。另外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都要戴口罩。

日本豐田在法國北部的車廠27日已復工,員工個個戴口罩,一到廠區就得量體溫。不過菲力普也警告,太快解封將再度引爆疫情,因此他也將要求國會延長緊急狀態到7月23日。同樣步步為營的還有西班牙,總理桑傑士28日將第4度延長緊急狀態。

同樣延長緊急狀態但也會逐步鬆綁限制,桑傑士指出,民生和企業活動將分四階段鬆綁限制,第一階段將從5月4日開始,若疫情沒有復發每階段將持續14天,計畫6月底能回歸正常。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表示,「解封階段的最好狀況也就是從過渡期到新日常的過程,每個地區將這樣持續至少6週,例如餐廳和酒吧只能有3成容量。」

而針對禁足令,除了26日已開放兒童外出,5月2日起民眾也可望單獨外出運動。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四階段解封 搭乘眾運強制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