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兩個月禁足令終放寬!依疫情程度分紅區、綠區

法國的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飆破17萬,超過2.6萬病故。在實施了8周的禁足令後,當地在昨天(11日)進入逐步解封階段,全國會依疫情嚴重程度分為紅區跟綠區,綠區為疫情趨緩區,公共空間得以開放,也會在下周一讓中學生返校復學;至於疫情嚴重的紅區,公園跟學校還是處於關閉狀態。

更多新聞: 法國本周逐步解封 政府砸180億歐元急救觀光

法國花都巴黎街上滿滿都是車,高檔百貨裡也出現不少時髦男女,在禁足防疫8周後能出門血拼,時髦的巴黎人好開心。

當局為防武肺疫情蔓延,早在3月中就下達禁足令,呼籲大家沒事最好別出門。如今兩個月過去了,當局決定放寬禁令,依照疫情程度將全國分為紅綠兩區,民眾外出不再需要出示證明,最遠還可移動100公里。

攤開當局公布的最新法國地圖,可以看到包括巴黎在內的東北部,目前仍處於疫情嚴重的紅區,這裡的公園、戲院、餐廳、酒吧等公共場所,還是要繼續關閉。不過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已有超過一半商店在11日重新開張。

不僅店家有乖乖防疫,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也有遵守社交距離,口罩也得戴好戴滿,有民眾表示「現在重新搭地鐵感覺很怪,但我們必須適應」。

至於疫情相對趨緩的綠區,當地的公共空間在11日開始開放,當局也預計在18日讓綠區內的國中生復學,至於高中生可能要等到6月。衛生部長維宏指出:「如果在3周內情況穩定下來,例如區域之間的差異,我們可能會重新開放某些商店」。

法國全面進入逐步解封階段,劃分的紅綠兩區是否能就此有效終結武肺疫情,還有待觀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疫情趨緩重啟賽馬 騎師全戴口罩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