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護台灣助世界! 陳時中:點健保快易通App四個步驟可捐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台灣今天無新增本土病例,累計429人確診。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提到,目前口罩供應量漸漸上軌道,疾管署推出「護台灣 助世界」,民眾只要進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之後點選響應人道援助,便可選擇公開姓名或默默行善捐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立百日抗疫有成 指揮中心:唯有團結能守護國人健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由疾管署說明台灣當前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召集人張上淳、發言人莊人祥皆出席。

陳時中表示,國內口罩供應量漸漸上軌道,在經濟部各廠商口罩國家隊的努力上,口罩品質好產量穩定,為了因應在國際上互助的精神,即起推出「護台灣 助世界」的運動。

陳時中接著說明,民眾進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後,點選「健康存摺」圖示,接著點選「響應人道援助」,按下「我願意」後可選擇公開姓名或默默行善。

他提到,目前民眾可買的口罩為14天9片,「可以買的數量覺得夠的話,有餘力捐出來,把這樣的心意捐出來」,國家再根據國民的心意衡量口罩醫療援助,等於這樣的精神讓全體國民展現心意。

「護台灣 助世界」的運動,就是希望台灣能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之際,向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伸出援手。陳時中表示,政府也比較能夠衡量國民的心意到哪裡,可以在這樣的範圍中根據大家的需要做口罩捐助。由於今年是護理年(2020世衛日.護助年),陳時中說,用護理助人,也是護台灣助世界,這當中有此意涵。指揮中心在記者會後補充說明,民眾可捐的口罩是「口罩2.0」上路至今沒領的額度,即過去的額度。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2020年訂為「國際護理助產年」( International Year of the Nurse and the Midwife),是為了特別紀念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200週年誕辰,為響應世衛日主題,衛生福利部發起「護助之年,護信之約」活動響應,將2020年訂為台灣「護助」年,從「護信」開啟社會對話,希望國人一起守護台灣,幫助世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護台灣助世界」活動將推出!簡單4步驟就能捐贈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