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再傳4人 翁姓店經理複訊後30萬交保

錢櫃KTV大火,傳出一名電梯消防包商早在2月底就因為施工,逐層關閉撒水系統,甚至還在3月底關了室內消防栓。為了釐清是誰下的命令,檢警再度發動約談,傳喚錢櫃店經理,員工、工程承辦人以及高姓包商,其中翁姓店經理複訊後30萬交保,其餘三人請回。

更多新聞: 持槍車手摩鐵與警對峙 竟放火想趁亂逃逸

穿上連帽外套的翁姓店經理,刻意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警方傳喚後,移送北檢複訊時,始終雙唇緊閉。

針對店經理複訊,是因為檢警查出早在2月27日,一名王姓消防包商因施工需要,從9樓到4樓逐層關閉撒水系統,3月底還關了室內消防栓,4月24日整修一樓廣播系統,一度關電源,但修好後隨即打開。

為何區域廣播沒發揮效用,警報器跟排煙系統也停擺,是關了或是壞了,都要逐一釐清,而檢方複訊後,這名翁姓店經理以3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和住居。

不管怎麼問就是不發一語,究竟是誰答應包商關閉撒水裝備,還在調查,但隨著檢警偵辦,問題越來越多,從起火現場的監視器,可以看到一名工人在抽菸,抽完後丟地上、用腳踩熄,接著大腳一踢,菸是否熄滅還是問號。

另外案發前,王姓工頭到處找插座充電,而他手上提的工具箱,裡頭似乎就是用來放雷射測距儀,他另外拿了電池去充電,沒料到充電的儲藏室就是起火點。

一場大火讓整棟建築物幾乎被濃煙吞沒,逃出火場的工頭,手裡還拿著工具箱,跟著工班到騎樓避難,當時大家都否認火警和施工有關。

確切的起火原因還有待火場鑑識,但除了施工問題,錢櫃是否長期疏忽消防檢驗,檢警還要調查,甚至傳出不排除約談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到案,以釐清案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針對林森錢櫃大火 北市府召開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