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旅遊警示App計算標準不公平? 陳時中澄清: 被選中的地方不是危險區域!
陳時中談旅遊警示App。(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召開最新記者會,談及因應五一連假的旅遊警示App讓地方頗有微詞,甚至傳出公布後造成屏東有飯店退房率大增,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被選中的地方不是危險區域」,而是因為很好看、很好玩、很好吃,所以不歡迎太多人去。他指出,利用這個App可以讓民眾自動分流,也減輕地方政府管制的壓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偉哲為旅遊警示App槓中央 林佳龍:地方首長反映基層心聲

就怕跟上回清明連假一樣,各景點湧入人潮,中央這次針對五一連假推出升級版的高速公路1968App,以紅黃綠燈號標記全台234個熱點,不過也讓台南市長黃偉哲怒罵為何台南被列出的點這麼多,「是與地方有仇嗎?」現在還傳出App公布後,屏東有飯店的訂房率被退到剩一成。

副指揮官陳宗彥繼昨日說明選點標準,今日重申,主要綜合各部會蒐集的相關資訊,源頭有夜市、市場、商圈等,指揮中心與行政院資安處自清明後就思考,如何讓民眾放心出遊又能知道人數維持在安全的量,「基本上概念不能停留在過去人滿為患的狀況」。

「我還是要特別提到,紅燈不是到人都已經滿滿了才紅燈」,陳宗彥強調,即便警示顯示紅燈,還是可維持社交距離,因為是以在亮紅燈時仍可維持社交距離的警戒狀況來設計。

陳時中也說,這兩天對此事有些討論,他要澄清,「被標示出來的區域不代表是危險區,而是曾經是熱門景點大家喜歡去,就這樣子而已,以前如果沒人要去就不會被選到啦」,那些都屬於熱門景點,「因為很好看、很好玩、很好吃,怕放假的時候突然太多人去,我們不歡迎」。民眾看到紅燈提醒壅擠,就可找其他有黃燈、綠燈的去,一來自動分流,二來也能減輕地方管制壓力。

至於App計算基礎不公平?陳時中解釋,有些地方景點很集中,但區域很大算起來好像沒人,有些地方很擠,區域標示小比例就變高。他表示,實際情形還是地方政府最了解,如有意見,這些事都可以理性提出來要討論,陳時中最後還是強調,被選中的熱點不是危險區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近100天未休息交出防疫好成績! 陳時中:疫情難再有突發大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