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近100天未休息交出防疫好成績! 陳時中:疫情難再有突發大變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防疫成果世界共睹,今(28)日記者會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又公布零確診好消息!面對疫情趨緩,外界好奇究竟可從那些跡象判斷解除防疫管制的進程?陳時中坦言,疫情控制至今,大概難再有突發大變化,但強調,還是應該以警慎態度面對。

更多新聞: 「鋼鐵部長」抗疫百日從未缺席!回顧陳時中記者會經典金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記者會,會上再度公布零確診好消息,台灣抗疫有成可說世界有目共睹。在疫情逐步趨緩的時刻,外界好奇,透過什麼樣的標準能夠判斷出何時鬆綁針對疫情所祭出的各項管制?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以目前疫情發展狀況觀之,未來突然出現什麼樣的大變化,實際上可能性並不高。

然而陳時中強調,雖然台灣疫情發展未來顯得樂觀,但還是應該以警慎態度面對,針對謹慎防疫態度,他特別引用《孫子兵法》指出「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鋼鐵抗疫100天大事記! 首例女台商染疫到「連3天0確診」 一篇文章一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