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百日!「防疫五月天」聲望高 陳時中回憶「最緊張時刻」

從1月20日成立指揮中心至今剛好滿100天,而且台灣再度「連續3天零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送記者每人一碗「龜苓膏」慶祝。他謝謝全國民眾一起度過這100天。而這一季以來也因為每天召開疫情記者會陳時中與周志浩、莊人祥、張上淳與羅一鈞,還被封為「防疫五月天」,其中周志浩、莊人祥被網友稱為「疫情浩祥」組合。

更多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 「三倍券」逾七成民眾給分高於60分

再度連續3天零確診,指揮官陳時中難掩笑意,記者一人送一碗龜苓膏。剛好是指揮中心成立第100天,格外有意義,讓他難得感性。

陳時中說:「這一百天也非常謝謝全國的民眾、我們的記者女士先生們,陪我們一起度過了,有時候緊張,偶爾有時候會稍微輕鬆一下,未來還有一段路需要走,但目前的跡象看起來都往好的一方面來進行。」

回顧100天來,1月21日首例確診,指揮中心提升至二級開設,2月4日首批武漢包機返台,2月5日實施中港澳入境管制,26日口罩實名制上路。

2月11日中港澳地區列為三級警告,建議國人不要前往,2月27日因應國外疫情嚴峻超前部署,提升為一級開設,同一天鎮瀾宮宣布遶境暫停;3月12日口罩2.0上路,3月20日創單日最高27例確診,指揮中心把全球都列三級旅遊警告;4月6日宣布清明連假去過11景點要自主健康管理,4月22日口罩3.0上路,國內疫情也越來越好轉。

陳時中指出,「我們覺得最緊張的時候,我記得是在寶瓶星號啦,我們在等待檢驗結果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很緊張啦,那時候我們不斷在做B計畫的演練,就是說萬一如果有個案的時候,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

目前國內確診維持429例,只有6人死,307人解隔離,但最新已經只剩122人。這一百天來總共篩檢超過6萬人,花費1.8億,近13萬人居家隔離或檢疫,只剩8千多人。

這100天來總共篩檢超過6萬人,花費1.8億,近13萬人居家隔離或檢疫,只剩8000多人。

指揮中心天天開記者會報告最新疫情,陳時中、周志浩、莊人祥、張上淳、加上羅一鈞,還被網友封為「防疫五月天」。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回應,「這一百天啊,天天有驚奇,但是覺得我們國人、我們整個情勢、整個大家其實還滿沉穩的。」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我想要謝謝民眾,每天都固定在這個時間,收看我們的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也讓我們的阿中部長一戰成名,未來我們希望很快,希望能夠結束這場戰役。」

100天對抗疫情的經驗,也成為防疫人員回憶的共同畫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五月天周末遊墾丁!攤商盼「最佳導遊」陳時中帶來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