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媒體培養「坦誠相告」情誼! 陳時中:報導讓社會安定利人利己
陳時中感謝全民一起抗疫。(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召開最新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天台灣又是零新增確診,同時也是指揮中心抗疫滿100天的日子。陳時中除了一再說疫情管控能夠有所成,是全體國民合作的結果外,他也感謝在座媒體,把每日疫情的新聞很很正確報導出去,讓社會安定,並成為防疫上堅實的力量,「我要講的就是說,這段時間利人利己的氛圍,讓社會能正常運作」。

更多新聞: 「鋼鐵部長」抗疫百日從未缺席!回顧陳時中記者會經典金句

陳時中在今天記者會尾聲,再度感性發言,一百天了還是非常感謝媒體的幫助,「你們在做利人利己的事。」

陳時中說,「我們在合作,我們就一直很坦誠相告,知道(最新確診)都在很短時間內分享,大家也把這樣的新聞很正確的傳導出去」,他認為這讓社會安定、穩定,是防疫上堅實的力量。

陳時中有感而發,「我要講的就是說,這段時間利人利己者眾、害人害己者少的氛圍,讓社會能正常運作。」

繼昨天荷蘭在台辦事處送上鬱金香,今日陳時中桌上又出現一盆包裝精美的玫瑰花,他笑說沒有九百九十九朵,接著指出,這是MIT台灣農民種的,「母親節要到了,也可以送玫瑰花。」有趣的是,由於昨日陳時中將鬱金香口誤說成玫瑰花,今日就出現了玫瑰花,他戲稱要是說康乃馨,「明天可能桌上都擺滿了。」

陳時中對此表示,「有人常說台灣抗疫運氣好,因為台灣有很多好,確實我們今天變得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疫百日!「防疫五月天」聲望高 陳時中回憶「最緊張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