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產量增「14天9片」再提升? 陳時中曝心聲:超過9片感覺有點浪費
陳時中說明口罩相關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7)日宣布民眾可以捐口罩救世界,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記者會時指出,至今已有12萬人響應。「口罩實名制」目前規定每人14天9片,但還是有人希望多1片,指揮官陳時中認為,「超過9片感覺上有一點點浪費」,但他也趕緊澄清說這是他自己的看法,每個人感覺、需求與使用時間不同。

對於民眾捐口罩的活動,陳時中指出,捐贈口罩會根據產量與國內供應,「幾乎可以說要超過這心意,必然就要超過14天9片」,除非國內供應更足,才有能力讓捐給國外的數量比民眾的心意還多。

隨後陳時中坦言:「我這樣講大概不太好,我不太喜歡再多一片。」他表示,很多人希望再多個一、兩片,但他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地省著用,9片真的不算少,「我覺得超過9片有一點點浪費啦」。不過陳時中強調,是他個人看法與感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

陳時中說明,14天9片的量會先穩住,若有特殊需要的先增加,整體數量更多了再考慮普遍地增量。他表示,這段時間管理防疫物資,都是先增加有特殊需要、必要性的量,再來考量一般需要的,這樣循環滾動地去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