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不願為奧運冒險 若明年疫情未緩「東奧將直接取消」
英國短跑好手Desiree Henry表示,萬一明年疫情仍嚴重,自己不會冒生命危險,將選擇退出奧運。(圖片來源SNTV)

日本媒體報導,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證實,要是武漢肺炎疫情,明年之前無法有效控制,已經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將直接取消,不考慮二度順延。另外英國女子短跑好手亨利(Desiree Henry)也表示,明年疫情如持續存在,她不願賠上性命,會選擇退出奧運。

更多新聞: 英奧運美女攀岩選手 訂製裝備在地下室防疫特訓

英國女子短跑好手Desiree Henry,防疫期間沒有各大聯賽,奧運也要等到明年,只能自主訓練。但她說萬一2021年疫情沒有減緩,會以健康為第一優先,不會為了奧運賠上寶貴的性命。

另外,日本媒體報導,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萬一武漢肺炎疫情,明年之前沒有獲得控制,已經順延一年的東京奧運會直接取消,不會二度延期。

(民視新聞/張耀中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若明年武肺疫情仍失控 東奧組委會主席:乾脆取消不再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