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奧運美女攀岩選手 訂製裝備在地下室防疫特訓

英國美女攀岩選手考克斯因為防疫最近都只能待在家,為了不荒廢練習,考克斯特別訂製了專業攀岩板在地下室苦練,還可單獨訓練手指的力量。考克斯去年就已拿下奧運參賽資格,坦言東奧延期對她來說影響很大,包括訓練內容和心理狀態都需要重新調整。

更多新聞: 沒比賽婉拒贊助零收入 日本奧運銀牌兼差外送員

在特製攀登板上反覆訓練手力和肌力,即便是待在家,英國攀岩選手Shauna Coxsey自主訓練也絲毫不鬆懈。

27歲的Coxsey在3歲就開始跟爸爸一起攀岩,7歲拿下首座冠軍,被譽為是攀岩界的天才少女。Coxsey持續推動攀岩運動,更獲得英國女王頒贈大英帝國勳章。

早在去年8月Coxsey就獲得了2020東京奧運攀岩項目參賽資格,但如今奧運宣布延期一年,對Coxsey來說也的確打亂了原本的規劃。

雖然目前英國疫情狀況稍微穩定,但大部分民眾還是選擇待在家,對這些頂尖運動員來說,保持身體健康更是最重要的事情。

從話語中能夠感覺出來Coxsey對於現況感到十分的無奈,而這似乎也代表了大部分運動員此刻的心情,只盼疫情能夠早些過去,讓原定預計的賽事和訓練都能回復到正軌,才有辦法穩定心情,為延期到明年的東奧備戰。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怪比賽回顧/狗狗也有奧運!各路高手比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