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比賽婉拒贊助零收入 日本奧運銀牌兼差外送員

東京奧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延期1年,導致許多選手的生計大受影響,日本的奧運銀牌擊劍選手三宅諒,因為沒有收入而兼差當外送員,他上工第一天接了8張單,賺得大約台幣1300元,三宅諒表示,在非常時期辛苦一點沒關係,希望能夠撐過疫情,挑戰明年(2021年)奧運。

更多新聞: 外送員送餐失控狠踹大門 屋主:我沒下單

盯著手機確認送單,背上揹著大大的外送帶,送餐工具就是一輛腳踏車,看起來就和一般外送員,似乎沒甚麼兩樣,但29歲的三宅諒,其實是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日本奪下銀牌,締造史上最佳團體成績的優秀擊劍選手。

奧運銀牌擊劍選手三宅諒表示,「東奥訓練中心已經暫時關閉,我們甚至沒有任何比賽,現在還不清楚奧運的確切日期,我認為在這樣的狀況下,我接受贊助有點失禮,所以我請贊助商保留贊助。」

為了明年東奥,三宅諒仍持續訓練,雖然還有積蓄,但每個月18萬的訓練費,成了他最大的開銷,為保持體力和賺錢,三宅諒開始騎腳踏車送外賣,而他也認為,其實這個工作十分單純,也比較不會有染疫的危險。

擊劍選手兼差當外送員,三宅諒說上工首日,只接8張單賺了台幣1300元,隨著工作越來越上手,目前接單數也漸增,一邊兼差一邊維持訓練,三宅諒仍把目標放在明年奧運,期盼現在的忍耐和辛苦,是為了以站上頒獎台的榮耀。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鄉村奧運會」熱鬧非凡 今年因疫情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