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跳高神童宅在家!空間受限僅能維持60%訓練量

卡達跳高神童巴爾辛,曾經在奧運拿下一銀一銅的好成績,如今東京奧運因疫情被迫延後一年,巴爾辛只能在家不斷自主訓練,但受限於自家空間不足,只能維持60%的訓練量,這也是全球許多選手相同的困境。

更多新聞: 沒比賽婉拒贊助零收入 日本奧運銀牌兼差外送員

這是有卡達跳高神童封號的巴爾辛,他以2公尺43的成績成為亞洲跳高紀錄保持人,巴爾辛獲獎無數,包括2012年奧運銅牌、2016年奧運銀牌,以及亞運會金牌、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金牌,都是他的囊中物。對於東京奧運延期,巴爾辛坦言有點失望,但他也有意外的收穫。

巴爾辛提到,「今年武漢肺炎的疫情很嚴重,而自從2008年以來,我們的訓練營都是從5月到11月,現在因為疫情我可以待在杜哈,感謝神讓我在這裡。」

巴爾辛家中的自主訓練,受限於空間,只能讓他維持60%的訓練量,主要是保持體能,他希望用兩個月的時間,恢復到可以參加比賽的狀態。

巴爾辛表示,「我的競爭對手是進入決賽的任何人,我不喜歡鎖定某位競爭對手,重點是我必須跳過比賽的標竿,所以標竿也是我的競爭對手。」

巴爾辛自從2012年以來就是卡達田徑代表隊的主力選手,尤其去年在杜哈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巴爾辛以2公尺37奪金完成二連霸,更是生涯代表作。儘管明年才能參賽,巴爾辛的目標還是鎖定奪金,拿下他唯一欠缺的奧運金牌。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奧運美女攀岩選手 訂製裝備在地下室防疫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