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小巨人」基恩狂飆46分 裕隆擊潰台啤逼出殊死戰
圖片來源:裕隆納智捷籃球隊

第17季SBL總冠軍戰,備水一戰的裕隆今(28)日對上台啤,全場靠著基恩貢獻46分,最終以99:81擊潰台啤,雙方將於最後殊死戰碰頭爭冠。

更多新聞: SBL年度頒獎!台啤成最大贏家 蔣淯安奪雙料MVP

包辦上下半季冠軍的台啤先握有一勝優勢,不過系列戰開打後,前兩戰卻不敵裕隆,後來才找回本季王者氣勢,取得3勝2敗的聽牌優勢。

不願就此的認輸的裕隆,今日比賽一改「首節單洋將」作法,並推出奇兵郭昭男先發。而台啤開賽靠著黃聰翰、巴克利、塞瑟夫取得領先優勢,裕隆則靠著基恩首節狂飆14分,緊咬比數。黃泓瀚壓哨階段投進三分球,幫助台啤首節結束取得26:25領先。

手感火燙的基恩次節持續飆分,幫助球隊取得領先,接著呂政儒、簡浩、郭昭男也提供支援,雙方分差擴大至雙位數。此時台啤黃鎮用三分球挺身而出,加上王皓吉出手得分,上半場結束裕隆以47:40暫時領先台啤。

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基恩外線火力支援不斷,加上呂濟而、呂政儒三分彈進帳,裕隆將比數拉開至71:50,來到全場最大21分,也奠定裕隆本場比賽勝基。台啤末節雖然有蔣淯安追分,但裕隆最終仍以99:81痛宰對手,將戰線延長至殊死戰。

總計基恩今日進帳7顆三分球,獲得全場最高46分,呂政儒16分、簡浩12分、布拉9分、郭昭男9分。台啤部分,塞瑟夫挹注15分、巴克利13分、蔣淯安10分。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SBL決賽/台啤奪冠!以117:78擊敗裕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