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年度頒獎!台啤成最大贏家 蔣淯安奪雙料MVP

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昨(30)日由台啤拿下總冠軍,今天頒獎典禮,台啤依舊是最大贏家,隊長蔣淯安成為SBL史上第四位包辦總冠軍賽MVP與年度MVP的球員,周俊三則獲頒年度最佳教練,他特別感謝台灣的醫護人員成功防疫,才能讓球季順利結束,讓台灣籃球在疫情中受到國際矚目。

更多新聞: SBL/璞園宣布跨打兩聯盟 陳信安:繼續尋找人才

SBL第17季結束台啤拿下總冠軍,其中隊長蔣淯安先取得總冠軍賽MVP,頒獎典禮再獲年度MVP,成為史上第四位雙料MVP選手。

蔣淯安說,「我們注重是團隊合作不是個人優先,所以能拿到這獎項真的很謝謝隊友們,謝謝教練團,沒有他們的幫忙,或是沒有他們的協助,我是沒辦法拿到這獎項。」

另外蔣淯安獲頒後場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入選年度第一隊,堪稱是本季最大贏家。同時他的隊友,台啤巴克利獲選為最佳洋將,年度第一隊完整名單,台啤蔣淯安、巴克利,九太于煥亞、蘇奕晉,以及裕隆呂政儒。

年度最佳教練台啤教練周俊三說,「當然首先先感謝全台灣的防疫人員,很辛苦的把我們的安全做好,今年的賽季算是非常神奇特別的賽季,也趁這個機會,也有機會讓國外,喜歡籃球運動的朋友們,看到國內的籃球運動。」

台啤教練周俊三獲頒年度最佳教練,他感謝台灣的醫護人員,沒有他們的辛苦付出,球賽沒辦法開打。而SBL不但順利完成,還登上國際版面。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指出,「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大家都那麼堅持,在籃球協會精心的規劃下,閉門完成第17季超級籃球聯賽,也讓全球籃球迷,看到台灣的籃球。」

台灣防疫有成,SBL閉門進行打完球季,主轉播單位,總冠軍賽最後一戰,推特直播全球超過93萬人次收看,做了最佳的另類台灣外交。

(民視新聞/張耀中、楊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SBL總冠軍台啤聽牌 全球累積破10萬次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