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璞園宣布跨打兩聯盟 陳信安:繼續尋找人才

璞園籃球隊日前確定加入新職籃,但會不會續打SBL,今天有了明確答案,璞園由「台灣飛人」陳信安正式對外宣布,新球季會同時參加新職籃與SBL,璞園也在第18季SBL選秀會指名了3位選手,球隊目前只有13人,陳信安表示,將繼續尋找人才,兩隊至少要各有12名本土球員。

更多新聞: SBL決賽/台啤奪冠!以117:78擊敗裕隆

台灣飛人陳信安代表璞園籃球隊出席SBL第18季選秀會。璞園選進三名選手補強戰力,會後也證實,新球季SBL跟新職業籃球聯盟,兩邊都會參加。

陳信安:「選秀的每一輪我們都選滿,就很明顯知道我們的想法,其實從一開始,我們加入新聯盟,我們就沒有說過退出(SBL)這件事,所以我們從一開始的想法,就是我們兩邊都會打,今天也是很明確跟大家說,SBL也會打新聯盟也會打。」

先前璞園確定成為新職籃的成員之一,會不會續打SBL,一直沒有明確答案,直到15日選秀才塵埃落定,第18季超級籃球聯賽仍會有五支球隊參加。

璞園選進三名選手,盧峻翔、吳季穎、姜廣謙,確定新球季只會參加SBL。包含這3人,目前璞園全隊只有13位選手,陳信安表示會繼續找人,SBL跟新職籃聯盟,兩隊各隊至少要有12位本土選手。

新職籃的出現,帶給國內籃壇衝擊,籃協表示,會等新職籃正式成立後,再對外發言。不過就璞園的案例來看,球隊有續打SBL,另外要再組隊參加其他聯盟,並不影響SBL本身權益。至於璞園新職籃的隊名,目前還在討論。

(民視新聞/張耀中、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SBL年度頒獎!台啤成最大贏家 蔣淯安奪雙料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