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蒜頭搶手 竊賊直闖民宅得手百台斤

防疫期間大蒜價格高,曬乾大蒜市場零售價可以賣到每台斤120元,雲林縣有一名竊盜前科犯隨機犯案,看到有機可乘就偷走蒜頭,總共偷走100多台斤,警方在一家汽車旅館逮捕嫌犯,法官也裁定羈押。

更多新聞: 進口蒜卡海關 蒜頭價格翻倍漲

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嫌犯正面,還有搬走2袋蒜頭丟進車子裡的犯案過程,經過電視新聞全台大播送,警方隔了一天馬上逮到他,他是44歲顏姓嫌犯。

警方查出他在20日當天,開著自小客車行經雲林縣西螺鎮,看到路邊有曬大蒜,就隨手提走2袋,重15台斤。24日當天,他開車經過莿桐鄉甘西村又偷走民眾放在騎樓下2大袋,大約100台斤的大蒜,其實當時受害民眾人在客廳,只跟騎樓隔著一道玻璃門,但是聽到聲響跑出來,小偷早就落跑。

顏姓嫌犯接著又在虎尾一家牛肉加工廠,假裝要買東西,趁店長不注意偷走一箱牛腱,價值新台幣5500元,後來在斗六一間旅館被逮。

顏姓嫌犯有竊盜前科,最近又在雲林三鄉鎮跑透透犯案,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以嫌犯有逃亡、再犯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變裝潛入新光三越偷黃金 竊賊竟是黑幫老大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