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竊賊偷店家監視器...犯案過程全都錄

本來想裝監視器防賊,結果整個鏡頭被拔走!1日上午,一家位於台北市環河北路的汽車美容廠商,業者準備開門做生意時,發現店門口的兩台監視器鏡頭其中一個不翼而飛,調閱主機畫面一看,原來有一名戴安全帽的男子徒手把監視器拔掉,若無其事揚長而去,整個過程都被業者另外一支鏡頭拍下。

更多新聞: 防疫期間蒜頭搶手 竊賊直闖民宅得手百台斤

監視器畫面裡,兩名手持安全帽的男子交頭接耳、竊竊私語,還不但對著監視器指指點點,好像在計畫些什麼,稍做停留後消失在畫面裡,但不到一分鐘,其中一名男子戴著安全帽折返,環顧四周確定沒人,迅速伸手把監視器從牆上拔了下來。

一擊得手揚長而去,竊賊以為周遭沒人,神不知鬼不覺,但他沒注意到,其實旁邊還有一個監視器的鏡頭,把整個犯案過程全都被拍了下來。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1日上午,位在台北市環河北路上的汽車美容場,業者準備開門做生意時,發現店門口裝設的兩台監視器,其中一台不翼而飛,調閱主機畫面才發現被偷了。

警方到場採證,但因為嫌犯拔走監視器鏡頭時沒接觸到牆面,初步沒有採到可疑指紋,加上環河北路上沒有公設監視器,暫時還無法掌握嫌犯身分。

被害店家覺得奇怪,把事發經過和嫌犯照片PO上網,有眼尖網友說看過嫌犯,還聽他說在這附近要躲人,究竟嫌犯拔監視器鏡頭的目的是以後要來下手行竊,還是要把鏡頭拿去變賣,還是問號。

(民視新聞/李亦修、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林管處架設即時監控 一個月查獲5起違法傾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