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林管處架設即時監控 一個月查獲5起違法傾倒

台東林管處使用天眼監控系統加強取締違法傾倒者。台東縣內有31處保安林,其中18處位在海岸邊,因為車輛容易到達,平時人煙稀少,有不肖民眾會到這裡亂倒垃圾。為了遏止歪風,林管處架設即時監控裝置,已經查獲5起違法傾倒案件。

更多新聞: 「台灣東海岸的法國牧者」 記錄17位神父在台故事

男子摸黑指揮大卡車停在路邊,駕駛左看右看,見四下無人便迅速抬起車斗把廢棄物通通往下倒,行徑相當囂張,但其實在1個月前,就有人跑來這裡偷倒垃圾。

海岸邊,紅色告示牌清楚寫著嚴禁傾倒垃圾,但往旁邊看看,草叢裡、沙土上,塑膠袋、紙盒滿地都是,不只有家庭垃圾,甚至還有廢土塊、廢材等事業廢棄物。為了遏止違法傾倒,台東林管處3月起在多處海岸保安林內架設即時監控裝置。

使用天眼監控,短短1個多月就已經查獲5起違法傾倒案件,甚至有濫倒者把歪腦筋動到攝影機上。知本林區工作站主任林潤榮表示:「其實我們也有發現民眾破壞微型攝影機,他在破壞當中,我們也都有發現、都有拍到」。

不只亂倒垃圾還破壞公物,罪加一等。傾倒廢棄物除了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還可以併科1500萬元以下的罰款,民眾切勿貪小便宜,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糗!竊賊偷店家監視器...犯案過程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