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亂丟垃圾!吉安鄉公所採買監視器開罰

花蓮吉安鄉公所為了解決困擾已久的環境問題,斥資採購不少監視器,要遏止民眾亂丟垃圾,還有清潔隊員也手持行動攝影機,只要看到毛小孩隨地排泄,確定有人飼養就會開罰,就是希望能讓大家一同保護家園。

更多新聞: 遊客太多亂象多!亂丟垃圾、擅入管制區屏東瑪家鄉祭「遊客禁入」加速工程進行

黑衣男子騎著車搖搖晃晃放慢速度,隨手一拋,一包垃圾丟進草叢中。

這個更誇張,背背包的男子看著右邊像是在找什麼東西,但計程車才經過,就馬上轉頭奮力一揮,飲料罐直接飛到對面。

還有這隻小狗,大大方方就把排泄物留在乾淨的馬路上,清潔人員一路跟,要找出牠的主人是誰。

垃圾到處丟,花蓮縣吉安鄉公所扮起柯南解決環境髒亂,光是在去年以監視器畫面追人就逮到上百件違規的民眾。今年加碼,拿起行動攝影機跟拍,能立刻捕捉丟垃圾的瞬間。

下次再亂丟小心電眼就在你身邊,不管多偏僻,樹上、電桿上都有一隻眼,盯著大家別亂丟。花蓮好山好水,真的不要恣意破壞。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開百萬名車還超沒水準!垃圾亂丟賣場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