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業者偷排廢水!埔心溪變「泡泡河」

桃園大園的「埔心溪」,一早被民眾發現整條溪流變成了「泡泡河」,風一吹來,就會有大量的泡沫飄到空中。有議員就指控,不肖業者常常會趁著下雨天,偷排廢水。雖然水質初步檢驗正常,桃園市環保局強調,未來會針對下雨天,還有假日的時間嚴加抽查,要遏止不肖業者。

更多新聞: 侯友宜展執法決心 新北五股垃圾山實施拆除

雪花般的塊狀物體,在空中飄逸,四散各處,乍看之下還有點浪漫。但這可都是從溪流表面,被強風吹上來的不明泡沫。

溪流中的泡泡全部卡在角落,堆積成一大坨,就像是泡泡浴。仔細一看,溪水也呈現土黃色,水質明顯堪憂。

桃園市民進黨議員游吾和表示,「早上五六點就有民眾反應,這條埔心溪我們叫他泡泡河,這種狀況時常發生。」

這條位於桃園大園的埔心溪,周四一早就被民眾發現,變成了這副德性,河中的泡泡綿延長達100公尺。當地議員就說,不肖業者偷排廢水,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根本防不勝防。

游吾和說:「每次環保局我們報他們就來查,最後都無疾而終,要把源頭真正的抓出來,不要讓這些不肖業者,只要天氣有變化,有下雨就開始偷排。」

桃園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張書豪則指出,「現場初步檢測,PH值跟水溫還有重金屬並沒有異常的情形,那環保局目前已鎖定上游幾家可疑工廠進行稽查,如果有不符合放流水標準,環保局將會依法給予重罰。」

環保局話說得重,除了鎖定上游廠商化驗水質,還強調,未來會針對下雨天,還有假日的時間嚴加檢查,要早日抓到破壞環境的惡劣廠商。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別亂丟垃圾!吉安鄉公所採買監視器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