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柯文哲牽拖和練台生吃飯 蔡英文冷回應:我沒去過

林森錢櫃火警釀成5死,卻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錢櫃負責人,也是媒體老闆的練台生交情不錯,事後還被電話關說,柯文哲坦承記得四年前去過兩次,但強調這一年內沒去吃飯、也沒通電話,還反爆料說「吃飯是小英,不是我」。面對藍營議員群起要求市長必須道歉,最後他才站起來,但只勉強點個頭,連鞠躬沒有。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案為何扯蔡英文?柯文哲:總會提到一個認識的人

錢櫃火警悲劇發生72小時後,柯文哲終於帶著三位副市長公開道歉,動作卻遭質疑沒誠意,因為柯文哲站起來只是點點頭後,接著就順勢坐下,根本沒有鞠躬。

這麼不甘願,原來是被藍營議員接二連三要求道歉,柯文哲最後才鬆口,但他也坦承現有制度的確有漏洞。議員抓包4月22日的聯合稽查、不僅五項消防設施沒檢查、整棟安檢消防局竟然只花20分鐘,有議員就質疑,是不是「交情太好」?

議員游淑慧詢問,「外界傳出在過程中,練台生曾經打兩次電話給柯市長,請問一下市長有沒有接到電話,電話裡面說些什麼?請託嗎?」柯文哲回應,「練台生這時間沒打電話給我,我沒有接過他電話,還說我常去他家吃飯,我沒有啊,絕對沒有在一年內去他家吃過飯」。

強調自己和錢櫃老闆練台生不熟,但議員李明賢前一天在節目上爆料,柯文哲經常去練台生家吃飯,沒想到柯文哲竟然找他澄清,說「那是小英」不是他!而遭柯文哲影射的蔡總統,一句話「我沒有到過他家吃飯」冷回應,不想這錢櫃這把火莫名其妙燒上身。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佩樺、嚴文謙、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層道歉記者會不見董事長練台生 錢櫃:正在釐清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