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道歉記者會不見董事長練台生 錢櫃:正在釐清責任

錢櫃林森店大火釀成5死多傷,公司高層首度出面道歉,宣布全台17間門市停業一周檢討,會編組一對一撫卹罹難者跟傷者,罹難者慰問金再加碼100萬元。高層強調,消防設備絕對不能關掉,但到底誰下指令,相關影帶已經交付檢調釐清。但今天這場記者會不見董事長練台生,高層表示,練台生正在釐清內部事項相關責任,會在最短時間出來面對。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練台生涉過失致死列被告 罹難者家屬:很無奈

錢櫃林森店發生大火,釀成5死悲劇,事發後第3天,高層終於出面道歉,但放眼望去,高層排排坐,怎麼不見董事長練台生?

錢櫃董事長 練台生

錢櫃董事嚴智徑表示,「董事長非常傷痛,他也急於面對社會的關切,表達他最高歉意,但現在麻煩他需要一點時間,希望盡快釐清相關事務,以及我們內部整理。」

錢櫃執行長連福財則說:「造成民眾重大傷亡,本公司責無旁貸,對於不幸罹難家屬,除原本至上10萬元慰問金,將另致上100萬慰問金。」

執行長講到一度哽咽,針對罹難者家屬除了原本的10萬元,再加碼100萬撫恤金,全台17家門市停業一個星期,徹底檢討消防設備跟SOP。外界也關心,到底意外怎麼發生的?又是誰下令關掉消防警報系統?

連福財回應,「這個這麼重要的安全設備,我們絕對不能任意關掉,甚至媒體關心,是因為禁菸抽菸把它關掉,絕對不能這樣做。」

嚴智徑也說:「當天火災之後消防火調科相關人士,包含檢方已經把監視錄影帶扣案了,公司內部也積極詢問主管是誰做了什麼指示等等,但我們還是期待有具體事證證明。」

強調一切得等檢調調查。而事發後一度傳出,當天晚上,錢櫃打電話跟北市府求救,高層否認到底,嚴智徑強調,「練台生董事長沒有針對這部分,跟市府官員聯絡過。」

錢櫃上個月全台營收2.12億,今年第一季營收9.19億,受疫情影響年減超過11%,林森店門市第1季營業額,大約占合併營收8.8%,初估金額約8080萬元,全台門市停業損失不小。

除此之外,錢櫃林森店房東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他強調當初有跟練台生簽協議書,大樓變更都要符合消防法規,而且一切由錢櫃負責,這次發生大火,中廣會向練台生求償。一場大火,錢櫃損失難以估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柯文哲牽拖和練台生吃飯 蔡英文冷回應:我沒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