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午5時出面! 錢櫃赴櫃買中心 說明火災賠償與營業損失
林森錢櫃失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森錢櫃KTV在27日發生奪5命大火,台北市消防局突擊稽查錢櫃6間分店,包括西門、敦南、南京、松江店,4間分店出現廣播故障、照明問題、排煙設備故障等消防安檢缺失,4間店皆被勒令停業,並要求限期3天改善。事隔兩天,為了給廣大股東交代,錢櫃今日下午5時將在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對外報告後續賠償處理以及營業損失,並在5時10分後同步在年代召開記者會。

更多新聞: 月初才鬧家族內鬨 百和鞋材廠突傳火警

錢櫃林森店發生奪命大火,事後調查發現大樓內部五大消防安全設備皆被關掉,使警報器、灑水器、排煙器等統統毫無作用。錢櫃事後先對每位罹難者家屬給予新台幣10萬元慰問金,其他部分後續再處理;爾後檢察官又共計訊問17人,包含包商工人與錢櫃員工皆被依消防法、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移送複訊,錢櫃張姓女副理、陳姓襄理、黃姓工程承辦人,諭知每人均交保新臺幣25萬元。

期間傳出底下有壹電視、年代電視台的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多次打電話給北市府,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日表示不會有人想掩蓋災情,人命關天的事誰來講都一樣,而為了給廣大股東交代,錢櫃今日下午5時將在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對外報告後續賠償處理以及營業損失,並在5時10分後同步在年代召開記者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透天樓房一夜連兩火警 幸無人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