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磐石艦確診親密接觸者未見染疫 陳時中釋疑了!
陳時中說明磐石艦確診官兵親密接觸者為何沒被感染。(圖/民視新聞)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累計31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外界原先擔心確診者的親密接觸者會染疫,不過今(29)日已經連續4天沒有新增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跟接觸者相對較年輕、且確診者多為輕症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 盼讓民眾生活逐步回復正常!

磐石艦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且這些確診官兵一下船就散布全台各地,有些人還直奔汽車旅館。有網友在PPT上詢問「確診軍人女友都天生神力?」,他認為,武漢肺炎感染力極高,且多位官兵一下船就去賓館找女友,「總不可能戴口罩蓋棉被純聊天吧?」底下也引來多人留言猜測原因為何。

外界一度擔心確診官兵的女友、親密接觸者成為防疫破口。不過事件爆發至今,都沒有傳出確診者接觸者確診。

陳時中指出,親密接觸者沒有被檢驗出陽性,這跟他們相對都是年輕人有關。陳時中也指出,艦隊裡面輕症比較多,跟這個也有關係,「但會持續觀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