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99歲老兵慶百歲生日  女王頒榮譽上校頭銜

日前發願在自家院子走100圈,為醫護人員募款的英國99歲老兵摩爾,在今天慶祝100歲生日,不僅收到來自各地超過12萬5000張賀卡,還獲女王首肯,頒發榮譽上校頭銜,首相強森也代表全國人民為他獻上祝福。

更多新聞: 百歲老兵為醫護募12億台幣 受英女王封爵

還記得英國二戰老兵摩爾嗎?他日前靠助行器在院子走了100圈,成功為醫護募得鉅款,他在30號這天滿100歲了。

摩爾原本想要募集1000英鎊,最後竟籌到2940萬英鎊,超過台幣10億9000萬。他的精神也感動世界,在他跨過那第100圈的終點線後,腳步卻沒有因此停下來。

為英格蘭北部的臨時醫院揭幕,上電視節目,甚至有火車以他的名字命名,他還打破兩項金氏世界紀錄,分別是以走路募得最高金額的人,以及最年長的音樂排行榜冠軍。

為了感念摩爾的貢獻,英國皇家戰機飛越他位於貝德福郡的家,他還得到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首肯、榮升榮譽上校,並獲頒二戰衛國勳章。

不只有首相的祝福,來自全國各地超過12萬5000張賀卡,鋪滿附近學校的禮堂,英國皇家郵政甚至設計了特別版郵戳,郵筒也換上新裝,為他祝壽。在全球抗疫的艱困時刻,他的故事也為世界帶來溫暖。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百歲老兵為醫護募款12億 英國女王將封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