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印度服役受傷獲照顧!99歲英國老兵募4.6億助醫護

武漢肺炎疫情相當嚴重的英國,已經有超過12000人染病身亡,一位99歲行動不便的老兵特別幫醫護人員發起募款,他發願用輔助器在後院走100圈,希望大家能捐1000英鎊給醫護,沒想到迴響超熱烈,募到1200萬英鎊,超過新台幣4.6億。

更多新聞: 百歲老兵為醫護募款12億 英國女王將封爵

99歲的退役軍官摩爾這個月30日就要過百歲生日,不過疫情嚴峻,讓他想到在印度服役時不慎受傷,從此行動不便,雖然一輩子都離不開助行器,但他始終忘不了受傷期間,醫護人員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

英國老兵摩爾表示,「英國醫護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我摔傷我的臀部,還得了腦瘤,幸虧有醫護人員細心照顧把我醫好。」

為了迎接100歲生日,他發願用助行器在後院走100圈,家人則掏腰包一起來做善事,捐錢給英國國家健保局,目標是1000英鎊,沒想到在網路曝光後響應的人越來越多,甚至連美國、法國和澳洲都有人一起捐錢,踴躍程度還導致網站一度當機,而且金額不斷往上飆,突破1200萬英鎊,超過新台幣4億6000萬。

摩爾指出,「沒想到大家踴躍合捐這麼多錢,沒想大家這麼有愛心捐錢給英國國家健保局。」

英國首相強森本月也因為武漢肺炎確診住院治療,期間還一度住進加護病房,一周後好轉出院,他後來特別感謝英國國家健保局,說他欠英國醫護人員一條命。

同樣也對醫護感念有加的摩爾在網路發起募款,感謝英國醫護對人民的付出,還說自己以後會繼續拿著助行器走下去,也歡迎大家繼續用行動來挺英國醫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99歲老兵慶百歲生日 女王頒榮譽上校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