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歲罹癌軍官助步器散步募款 兩周湧3億台幣抗疫

為了幫醫療系統募款,英國一位高齡99歲的退役軍官,雖然行動不便仍堅持扶著助步器在自家後院走完100圈,在短短兩星期之內募得了將近800萬英鎊,約台幣3億的金額,老先生說只要有人繼續捐款,他就會一直走下去。

更多新聞: 女國中生罹骨癌仍樂觀勤學!獲今年總統教育獎

推著助步器一步步慢慢往前走,身上的西裝掛滿著在軍隊時獲得的勳章,雖然步伐緩慢,但老先生仍努力的走著,他是今年來自英國高齡99歲的退役軍人摩爾,在英國陷入武漢肺炎的危急時刻,摩爾老先生希望能用步行為國民保健服務捐款,同時傳遞正能量給社會。

退休軍人摩爾表示,「我的髖關節受過傷,我還得了癌症,我從國家醫療服務獲得了非常多的治療,從醫護人員那邊獲得很多的關心,是他們讓我還站在這裡,是他們讓我繼續前進。」

為了募款,摩爾老先生最初的目標是在100歲生日前能在院子裡走100圈,每圈長25公尺,每天走10圈,最初的目標只是希望能募得1000英鎊,但募款卻不斷激增,甚至有些來自國外,目前已經來到了800萬英鎊,約3億元的台幣。

摩爾驚呼,「我做夢也沒想到會有這麼多的募款,當募款來到1萬英鎊時,我想喔太驚人了,但我從來沒有想到能募到這麼多的錢。」

捐款人數超過50萬人,現在募款金額仍在持續的增加,摩爾老先生說只要有人捐錢,他就會繼續的走下去。

在疫情危急時刻戶外散步相對成了比較安全的運動。每年此時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哈勒森林都會開滿紫藍色的風信子,也吸引了許多的觀光客特地前來賞美景。

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森林只開放給當地人觀賞,遊客少了一大半,也讓人惋惜錯過今年可能要等好一段時間,才能再看到如此夢幻的美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難忘印度服役受傷獲照顧!99歲英國老兵募4.6億助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