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成環法賽延期 冠軍車手湯瑪士募款助醫護

法國延長防疫禁令,原定要在6月27日如期舉辦的環法自行車賽,也被迫宣布延期到8月,環法賽事規模龐大,就算不開放觀眾閉門比賽,光是工作人員和選手人數也至少上千人,對於延期決定,環法車手在健康前提下,也大多表態支持。

更多新聞: 因疫情延宕兩個月登場 環法自行車賽吸引車迷觀戰

原定6月如期開賽, 環法自行車賽宣布延至8月,法國延長防疫禁令,路上擠滿了車手,兩旁也塞滿了觀眾,這是每年環法自由車大賽都能看到的盛況。

4月份主辦單位才斬釘截鐵表示6月份環法賽將會如期舉辦,但現在卻因為法國武漢肺炎疫情仍未獲得控制,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延長防疫禁令,大型活動在7月中之前全都不能舉辦,環法自由車大賽也宣布延期舉辦。

宣布延至8月法自行車賽被認為可能是觀眾最多,而且和選手最近距離接觸的比賽,就算沒有觀眾光是選手就逼近200人,加上20支車隊工作人員,群聚人數超過上千人,加上主辦單位考量舉辦比賽的現場氣氛,以及賽事的經濟效益,也不考慮閉門舉辦,決定將環法賽延期。

對此2018年在環法奪冠的英國車手Geraint Thomas也表示,對延期決定十分贊同,「之後還能繼續比賽真的是太好了,至於什麼時候會開賽對,我們來說並不重要,但我很期待知道確切日期,同時延賽也讓我們有足夠時間做準備。」

在家騎自行車36小時,對車手來說,延期除了安全考量,還有大部分的參賽者都希望能有觀眾在場,增加比賽的氣氛。英國車手Thomas雖然因為疫情只能待在家,但他也發起了一項募款運動,就是每天在家騎訓練自行車12小時,連續3天共36小時。

Thomas表示,「巡迴賽的強度,比我現在的工作要累得多,但這是一個很長的時間,而且要連續三天都待在我車庫裡的自行車上,從心理上講,這也很難使我保持娛樂狀態。」

透過騎車幫醫護人員募款,雖然環法延期,但車手備戰仍得持續,根據法國媒體報導,目前可能延到8月舉辦,但確切時間仍得視疫情狀況決定。」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上緊發條! 環法自行車賽週六燃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