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上緊發條! 環法自行車賽週六燃戰火

因為武漢肺炎延期兩個月,自行車的最高殿堂環法賽,明天終於要登場了,但是因為防疫考量,車手要在開賽前接受兩次篩檢,開賽後每天還要進行兩次健康管理問券調查,同時主辦單位也要求車隊構築防疫泡泡,把風險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環法第10站冠軍 完成三大賽奪冠拼圖落淚

法國尼斯優美的海岸線,醞釀一股大戰在即的氣氛,參與環法賽的車手齊聚一堂,準備在自行車界最高殿堂大顯身手,賽是因為武漢肺炎延期兩個月,禮拜六終於要點燃戰火,2019環法賽冠軍貝爾納說,「待在家裡很長一段時間,我很興奮自己能重返戰場,我覺得已經準備好了。」衛冕者英力士車隊主將貝爾納蓄勢待發。

環法賽要在法國境內,進行21個賽段全程3470公里的比拚,但法國27日單日爆發6111人確診,讓賽事官方在防疫方面如臨大敵,過去往往能看到沿途滿滿人潮,這回法國當局建議粉絲盡量在家觀戰,只開放部分賽段加油。

出發區和終點線也會進行管制,不能要求車手合影簽名,至於對176位選手的防疫規定更加嚴格,法國教育及體育部長布蘭奎爾表示,「對車手會進行常態性的檢測,而他們身邊的人也會接受檢測,我們對於防疫工作做足努力。」

當局要求車隊構築防疫泡泡,在開賽前六天和三天,兩度進行篩檢,開賽後每天接受兩次健康問券調查,單一車隊一旦有兩人染疫,就必須強制退賽,種種強硬的防疫手段,就是希望確保環法能在安全前提下,跑完全程。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因疫情延宕兩個月登場 環法自行車賽吸引車迷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