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第10站冠軍 完成三大賽奪冠拼圖落淚

環法自行車賽第10站冠軍出爐,由快步車隊的衝線手貝內特(SamBennett)以些微之差奪冠,他在受訪時激動落淚表示,環法一直是他的目標,現在終於夢想成真,因為拿下這站比賽後,貝內特也達成歐洲三大自行車賽,環法、環義、環西,都有分站冠軍的拼圖。

更多新聞: 環法自行車賽最終日!限五千人戴口罩觀賽

環法自行車賽第10站的比賽,剛開賽時,選手還能跟加油團打招呼相當愜意。但到了比賽剩下大約100公里時,發生一場牽連超過10台車的摔車意外。

賽道沿途的風光明媚只是過程,自行車賽往往在最後的衝刺階段,才能分出勝負。比賽最後200公尺,快步車隊的衝線手SamBennett,在隊友掩護破風後衝到排頭對決,最後以些微差距,險勝對手拿下第10站的分站冠軍。

環法第10站冠軍貝內特說,「這是我的夢想但一直沒有成真,但它真的發生了,我不曉得過了一段時間才意會過來,我的天哪。」

他受訪時紅了眼眶流下眼淚,臉上已經分不清是淚水還是汗水。SamBennett站上頒獎台,生涯第一次獲得環法賽分站冠軍,環法是歐洲三大自行車賽之一,SamBennett取得第10站分站冠軍後,也達成三大賽事,環法、環義、環西,都有分站冠軍的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從平地衝上海拔3275公尺武嶺!台灣自行車夏季登山王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