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自行車賽最終日!限五千人戴口罩觀賽

環法自行車賽最終日,由年僅21歲的斯洛維尼亞選手波加卡,拿下今年的環法冠軍!受到疫情影響,巴黎市警局在開賽前夕,宣布市中心最多只開放五千人觀賽,同時規定觀賽必須戴上口罩,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更多新聞: 因疫情延宕兩個月登場 環法自行車賽吸引車迷觀戰

選手陸續出發,環法自行車賽最後一天賽事登場,以大巴黎地區西部作為起點,展開最後一段長122公里的賽事,戰機衝場施放代表法國國旗的三色噴煙,選手馳騁在香榭大道上,為了親眼目睹這壯觀的一幕,不少車迷早已提前在香榭道上守候。

觀賽民眾坦白說,「舉辦比賽仍有風險,但主辦單位有試著減少傳染性,因為肺炎還在繼續蔓延,但能來到這我還是覺得很棒,還高興看到他們騎過去,我覺得很高興,而且這裡大家都保持距離,並且戴上口罩,我覺得很自在。」

受到疫情影響,雖然開放觀眾進場觀賽,但巴黎市警局在比賽前夕宣布,將市中心觀賽人數限制在5000人之內,而且觀賽民眾必須戴口罩,並呼籲車迷盡可能在家看轉播。

高舉雙手和斯洛維尼亞國旗慶祝奪下冠軍,其實早在20日,21歲的波加卡就已經確定奪冠,頒獎典禮21日剛好也正逢波加卡的生日,可以說是雙喜臨門。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環法第10站冠軍 完成三大賽奪冠拼圖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