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親臨環法自行車賽終點迎接分站冠軍

環法自行車賽進行到第17站,現場來了一位重量級貴賓,那就是法國總統馬克宏。他戴著口罩觀看部分賽事,最後也在終點迎接冠軍騎士。拿下分站冠軍的是哥倫比亞好手羅培茲(Lopez),他以15秒之差擊敗了斯洛維尼亞好手羅格里奇(Roglic),不過羅格里奇一但力保黃衫,還把總成績領先拉開到近1分鐘。

更多新聞: 環法自行車賽最終日!限五千人戴口罩觀賽

率先衝破終點線,一個右勾拳難掩興奮,在一旁鼓掌迎接的不是別人,正是地主法國總統馬克宏。

環法自行車賽第17站,哥倫比亞好手MiguelAngel Lopez拿下冠軍。

第17站是山地賽,全程170公里有兩段大陡坡,終點海拔還高達2304公尺,是這屆環法舞台第三高的一站。

兩度拿下環西賽冠軍的Lopez在號稱最困難的山地站,挑戰生涯首座環法冠軍。Lopez在最後3公里從領先集團衝了出來,以15秒之差擊敗斯洛維尼亞的Roglic,不過Roglic還是繼續力保黃衫,也把總成績領先拉開到57秒,離首度稱霸環法的目標越來越近。

環法黃衫保有者羅格里奇表示,「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我真的很開心,當然我並沒有贏,我只拿下第二,不過另一方面我在總成績上爭取更多領先,所以對我來說是另一個美好的日子。」

儘管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今年環法只開放部分路段給觀眾到場並祭出嚴格防疫規定,不過還是有相當多車迷到場,就連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親眼見證了部分賽事。

接下來選手們將迎接累積爬坡超過4000公尺的第18站,也是最後一場山地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背心」捲土重來 巴黎爆衝突200人遭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