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玩具!14歲就能開雪鐵龍推超迷你兩人座電動車

法國知名車廠推出兩人座迷你電動車,日前在巴黎街頭讓民眾試乘,不到2.5公尺長的車身像玩具車一樣,十分討喜,尤其因為配備的電動馬達瓦數低,14歲的青少年也能合法駕駛,開放預購至今已經賣出超過千輛車。

更多新聞: 馬克宏親臨環法自行車賽終點迎接分站冠軍

油門一踩,輕巧上路,法國汽車業者推出兩人座迷你電動車,車身只有2.4公尺長、寬不到1.4公尺,穿梭巴黎街頭、優游自在,而且不用考駕照也能開。

試乘負責人表示,「這是一輛不需要駕照也能開的車,而且是純電動車充飽電後能跑75公里,採120伏特電壓充電3小時可充飽。」

駕駛座車門反著開好吸睛,雖然因為空間有限,設備簡單,甚至連中控螢幕都省起來,但是只要把手機插上底座,就能透過App操作各種功能,正是看準喜愛新奇科技的青少年市場,因為小車配備6千瓦的電動馬達,根據法國法規,小至14歲的青少年都能開上路,最高時速45公里,市區代步綽綽有餘。

法國3C零售業者表示,「第1組前來Fnac-Darty買車的客人,是位青少年和他爸爸來買車當禮物,因為它比一般機車或小50還安全,現在的銷售數字讓我們很驚喜,因為超乎預期我們已賣出逾千輛車。」

雖然目前還處於預購階段,所以銷售數字仍非正式統計,不過已經吸引不少民眾好奇詢問,車子目前在法國開賣,基本版要價台幣20萬出頭,金額貴不貴見仁見智,不過倒是開啟了都市交通的新想像。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遊客偷跑管制區 瑪家居民嘆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