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偷跑管制區 瑪家居民嘆困擾

疫情影響,民眾沒辦法出國玩,不少人陸續到國內山區旅遊,不過這讓屏東瑪家鄉非常困擾,因為許多遊客亂丟垃圾,或是沒有辦入山證,就擅自跑進管制區,居民感到不被尊重,而這裡的聯絡道路屏35線,先前已經被列入專用道路,正在進行工程,為了讓建設早日完工,鄉公所決定禁止遊客進入,直到明年1/1號才開放。

更多新聞: 不是玩具!14歲就能開雪鐵龍推超迷你兩人座電動車

瑪家鄉鄉長梁明輝表示,舊筏灣及八大源部落近年來被列入文化資產後聲名大噪,暑假湧入大量遊客,假日一天有時將近3、4百人,為了配合屏35線列入專用道路及射鹿吊橋整修工程,鄉公所早在一年前就派員在舊瑪家通往舊筏灣的路口管制,禁止遊客進入,無奈還是有人偷跑,逗留在管制區附近遊玩,甚至留下垃圾,讓居民很困擾。道路相關工程明年1月1日會完工,屆時將採預約制,遊客可以坐接駁車到舊部落旅遊,部落也培訓40位解說員,至於族人回舊部落耕作、整理家園則不會受進出限制。(民視新聞/洪明生、張可倫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