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延宕兩個月登場 環法自行車賽吸引車迷觀戰

每年七月的「環法自行車賽」,因疫情延宕近兩個月,終於在上週六登場,主辦單位嚴格防疫,只開放部份路段供民眾觀賽,但還是吸引很多車迷到場,戴著口罩為車手加油,法國地主好手阿拉菲利普奪下第二站冠軍,當場激動落淚。

更多新聞: 環法自行車賽最終日!限五千人戴口罩觀賽

自行車環法賽,各選手展開激烈廝殺,而法國的地主好手Julian Alaphilippe,加速甩開競爭對手,拿下分站冠軍。

第二站分站冠軍阿拉菲利普表示,「今年是很奇怪的一年,我從未在賽季一開始就贏得比賽,但我持續努力保持專注在每個困難時刻,我只是想在這裡把勝利獻給我的父親,我真的很開心我做到了。」把榮耀獻給不久前才去世的父親,Alaphilippe激動落淚,除了拿下生涯第五個環法分站冠軍,也披上黃衫。

而如同他所說,2020年很不尋常,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環法賽硬生生延後兩個月,在異常警戒的氛圍下開跑,儘管祭出嚴格的防疫規定,還是有不少車迷戴著口罩齊聚,為喜愛的車手和車隊加油。法國觀眾陶德格曼表示,「我希望比賽能在每個人最佳的狀態下開始,結束時也能跟開始一樣一切都好。」

主辦單位這次只開放部分路段讓觀眾到場觀看,儘管人潮不如以往,但車迷熱情不減,首天賽事也吸引不少貴賓到場,包括數個月前曾感染武漢肺炎的摩納哥親王Albert,也帶著親王妃Charlene一起共襄盛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彰化白牌司機超度 鹿港地藏王廟 普度武漢肺炎亡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