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真實性遭質疑 1968APP將「滾動式修正」

趕在五一連假之前,交通部高公局1968APP推出加強版,新增景點人潮示警功能卻被罵翻。不但已歇業的夜市、軍事管制區也列景點,甚至大半夜還出現「人潮略多」,數據不精確。交通部表示,「滾動式修正」除了結合地方政府意見調整景點,也修正參考值,改善燈號無法反映實際人潮的問題。

更多新聞: 1968旅遊警示失真?宜蘭抹茶山人潮湧現卻沒列警示

51連假要開始,為了避免群聚風險,政院跟交通部用1968APP來做人潮示警。看看明明相同地方,一邊沒有人另一邊卻人滿為患。1968示警先前挨轟失真,地方首長反彈,立院交委會更決議要求沒改善五一不准上架。

就像新竹東大橋下花園街夜市,大門深鎖還鐵皮圍住,早已歇業好多年。打開1968,荒廢景點竟然仍列「熱點」。

新竹市府城銷處長顏章聖:「5年前它就已經消失了,沒這個夜市,所以發現後積極跟交通部高公局反映,今天凌晨發現這APP關於花園街夜市已經拿掉了。」

1968趕緊拿掉「消失的景點」,還有台東新增9個熱點,其中都蘭部落根本很少人會到;猴子山更是軍事管制區,卻都還列在系統中。

景點不正確最令人頭痛;另一方面明明深夜或關閉,卻出現人潮略多的「靈異現象」。交通部將參考地方政府意見,也再加上地點「最高承載數」設定值,避免因周邊有人或只是路過就呈現人潮「略多」。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5月1號才是連假,我想在這個之前,我們都還有時間可以做更好的調整,加強溝通協調,讓1968APP功能更為精進。」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1日才宣佈1968APP新政策,交通部「被交辦」廠商5天內交出成品,根本來不及驗證數據準確。政院緊急開會,確定APP採滾動式修正,每10分鐘更新訊息,要提供更真實的警示參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氣好出遊人潮多 1968App陽明山竹子湖下午1點首亮黃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