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控管人流 寧夏夜市設置「人臉辨識機」

五一連假開跑,夜市防疫大作戰!基隆夜市放寬總量人數到2500人;而被經濟部列為「模範示範點」的寧夏夜市人潮控制2670人,雙出入口,派出8人消毒量額溫,甚至設置「人臉辨識防疫機」加快速度,但逛街民眾過半沒戴口罩,而且排隊點餐也很難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 寧夏夜市連假人潮回溫!自製隔板、發放號碼牌拚防疫

迎戰五一連假,台北寧夏夜市獨步全台,在出入口設置「人臉辨識防疫機」,民眾只要靠近一秒鐘,即能得知體溫。

機器就幫你量好溫度,還能同時統計人流,前後兩個出入口,共派出8人協助量額溫、噴酒精消毒。

比臉還要大的雞排剛出爐,香氣四溢,但攤子前,怎麼空無一人?不是沒生意,而是老闆超前部署,自掏腰包安裝機器發號碼牌。

雞排攤業者劉先生說明,「我給顧客一張單(號碼),我會請顧客先去逛一下,因為要等8分鐘,他利用這時間可以買其他東西,不會全部擠在我攤子前面,也會維持住安全社交距離。」

飄香50幾年的滷肉飯,內用座位加裝隔板,平均半小時用酒精消毒桌椅,讓客人吃得安心。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也表示,「這個時間看來,大概只有以往三分之二人潮,可能跟疫情也相關。」

夜市防疫做到滴水不漏,180個攤商也通通戴上口罩,但逛街民眾超過一半沒戴口罩,攤商前一個不小心就排隊擠成一團,也顯示出夜市空間有限,但人潮眾多的隱憂。

五一連假,寧夏夜市人潮限制2670人,基隆夜市放寬到2500人,只盼全民都能做好自我管理,守住台灣防疫陣線。

(民視新聞/王嘉琳、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連五天「 零確診」 五一連假湧出遊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