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竄煙消防趕救火 屋主滷豬腳睡著惹虛驚

基隆市一棟住宅內,半夜突然冒出陣陣濃煙,鄰居發現後,嚇得趕緊報案,不過消防車開到一半,竟然被社區內違停的車輛擋住去路,消防人員只好趕緊拉水線,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到案發地點,所幸,濃煙都只是屋主滷豬腳,滷到睡著,都是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駕駛開車開到睡著 直撞超商玻璃全碎

消防車十萬火急,要趕去滅火。但一輛休旅車硬生生擋在路旁,消防車怎麼樣,就是過不去。消防人員只能趕緊拉水線,拉了上百公尺,才來到案發地點。

來到基隆中山區這棟集合式住宅內,好不容易找冒煙源頭,但消防人員怎麼敲門,就是沒有人來開門。原本要動用破壞機具,所幸里長及時找來家屬,連絡上睡夢中的屋主,這下才順利進入屋內。

原來,這整間屋子陣陣的白煙,都是屋主滷豬腳滷到睡著惹的禍,好險沒有釀成進一步的災情。

這回違規停車,擋到消防車去路,並沒有造成人命的損傷。下一次,萬一遇上的是熊熊大火,這貪圖方便的行為,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錢櫃大火「共生面罩」供受困民眾用 小隊長談救援瞬間:這是消防隊的天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