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五項防火系統完全沒查!消防局長備詢啞口無言

林森錢櫃火災五死悲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還強調,唯一疏失就是沒在第一時間把稽查報告登錄系統,但台北市議會今天把兩次稽查人員叫到議會質詢,確認官員4月22日就發現錢櫃施工,卻沒進一步了解,甚至消防稽查項目都沒做,消防局隊員也坦言全棟稽查只花20分,讓議員痛批敷衍態度,枉顧人命。

更多新聞: 棄車保帥?吳俊鴻請辭消防局長 議員質疑北市府要他走人

氣得直接摔報告書,藍營議員火冒三丈,林森錢櫃大火奪走五條人命,追查才發現,事前的聯合稽查,官員早發現異狀,因為4月22日消防稽查根本沒有調查排煙受信定位,以及排煙閘門等消防設施。

議員羅志強痛批北市府敷衍的態度枉顧人命,前一天副市長黃珊珊強調北市唯一疏失就是沒把稽查報告即時上網登錄,但實情似乎不只如此,議員質疑北市消防局根本與廠商有私交,才會有草率檢察的問題,北市消防局長回應未來會檢討是否流程要再長一點。

當場質問3月30日和4月22日兩次的稽查人員,消防局竟然只花了20分鐘就查完整棟大樓,而且五項防火系統,居然一項都沒有查,引發議員輪番砲轟。

就連五樓起火旁的排煙室都不知道。消防局長被問到啞口無言。火警究責,看來不只業者,北市府恐怕也難辭其咎。

(民視新聞/陳信瑋、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住宅竄煙消防趕救火 屋主滷豬腳睡著惹虛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