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錢櫃代表出席協調賠償?罹難者家屬批「無誠意」

錢櫃大火造成重大死傷,被害人家屬籌組自救會,要和錢櫃協商後續事宜,但錢櫃沒有代表出席,這讓家屬痛批毫無誠意、態度消極。另外,有罹難者的朋友在臉書PO文,描述當時錢櫃人員說「樓下有火災,你們確定要往下嗎?」,所以一行人才會往9樓跑,釀成悲劇。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僅1分鐘全面燃燒 裝潢統包商曝建材恐有問題

被害人家屬組自救會,請市議員應曉薇幫忙協調後續事宜,但市府相關單位都來了,唯獨業主錢櫃缺席。

對此錢櫃受傷員工家屬劉小姐表示:「一個是誠意部分,還有事發到現在,我們覺得業者事發當天到住院過了2天,其實我妹妹他們都不曉得要聯絡哪個窗口,我覺得這個部分是比較糟糕的。」

劉小姐是火災當時逃出來的17歲錢櫃員工的表姊,雖然幸運獲救,最後母女相擁而泣,但送醫之後內心的驚恐依舊遲遲無法平復。

劉小姐強調:「在醫院療養的期間,她其實都在都是一個昏睡的狀況,到現在妹妹還沒辦法很清楚的把當天整個過程都敘述完,目前狀況穩定回家療養,有點驚嚇過度。」

有人幸運逃過一劫,但這場大火造成5個家庭的破碎,與罹難竹科工程師同時在包廂內的張先生PO文,回憶當時狀況有如死神在玩大風吹,當下除了他,其他朋友都從逃生口往上走,因為錢櫃員工說「樓下有火災,你們確定要往下嗎?」關鍵時刻做了錯的決定,導致往上逃的一行人2人喪命。

張先生更怒斥,錢櫃知道消防設備關閉,但為了獲利仍然在設備關閉期間營業要賭一把,不會那麼衰發生火災,但賭輸了,最後表明要終身抵制錢櫃,4000多字文章讓人看了如親臨現場。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指出:「已經身亡的死者家屬,他沒有想到是一個天人永隔生離死別,他們到現在來講,根本不相信現在發生什麼事情。」

對於死者家屬來說,內心的傷痛恐怕永遠無法撫平,而後續的究責和賠償,又是一條漫長而煎熬的路。

(民視新聞/王皓宇、沈建宏、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森錢櫃惡火釀5死 柯文哲率領官員道歉:覺得慚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