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森錢櫃惡火釀5死 柯文哲率領官員道歉:覺得慚愧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官員一同向這次錢櫃大火的罹難家屬以及台北市民道歉。(圖/民視新聞)

位於林森北路的錢櫃於26日發生大火,這場祝融之災也造成5人死亡,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坦承這件事情的確有很多制度上的漏洞,也提出3個需要改進的地方。今天他與其他北市府官員一同出席與會國民黨議員政策開會活動,在議員戴錫欽的詢問之下,全部起立向台北市民以及罹難家屬道歉;而戴錫欽也說,自己身為民意代表,卻沒有做好監督公安的責任,釀成這場悲劇,他也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為英雄當之無愧」 林森錢櫃大火倖存者手做卡片親謝打火弟兄

柯文哲在會中表示,「我們不只覺得抱歉,更感到慚愧」。他說,錢櫃過去檢查20次合格,但北市府災後突檢6家有4家違規,坦言目前檢查制度無效。他知道有漏洞,也會深刻檢討這些錯誤,再加上制度有缺失,無法保護市民的安全,應該道歉;至於求償部分,已經有請副市長蔡炳坤下周召開家屬說明會給予協助。

而戴錫欽則自認,過去擔任民意代表時沒有監督到公安問題導致這場悲劇發生,針對這個他也要道歉。之後詢問柯文哲是否願意與三位副市長一同向罹難家屬以及台北市民道歉?柯文哲回應,「檢查有漏洞,我覺得我做為市長道歉就可以。」不過其他國民黨市議員紛紛起立道歉,在台上的市府官員也連忙起立致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森錢櫃大火再添1死! 男裝葉克膜5天搶救 家屬忍痛拔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