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高中學生食物中毒 128名群聚腹瀉

台南新化高級中學傳出有128學生晚間陸續出現腹痛、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校方一度緊張,擔心是武漢肺炎群聚感染,還好只是食物中毒,傍晚多數學生症狀都已緩解。衛生局也派員到學校及團膳供應商進行調查採樣,針對團膳作業場的環境衛生缺失限期改正。

更多新聞: 日籍學生觀光團疑食物中毒 72人腸胃炎

衛生局派人前往團膳業者廚房稽查,因為業者供應團膳的新化高中傳出食物中毒意外。

台南新化高中上千名學生,29日晚間傳出有其中128人集體食物中毒,大部分集中在二年級,而三個年級分別由三家不同團膳廠商供應。衛生局也分別前往稽查。

台南市衛生局科長林美良表示,「三家便當工廠的衛生狀況都還可以,但主要是清潔度不佳的部分,我們有兩家開了限期改正通知書,一家是輔導改善。」

還好大部分的學生當晚症狀就已經緩解,現在就等檢驗結果出爐,確定是哪家廠商惹的禍,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食物中毒?台北市日籍學生觀光團27人腹痛不適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