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二創「唐鳳過台灣」釣出本人回應!賴品妤也朝聖:快增幅人家
(圖/擷取自客家委員會FB)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日前拍攝了一組形象照,客家委員會29日在臉書上利用客家傳統歌謠《客家本色》二次創作分享,意外釣出本人回應,引來大批網友朝聖。

更多新聞: 賴品妤現身《幽遊白書》特展 見最愛「藏馬」少女心噴發

|客委會大玩「「腦波」梗 唐鳳本人來回應|

由於唐鳳背景與能力太過強大,在網路上被戲稱「會控制別人腦波」,也因此常會出現系列梗圖。客委會就利用「腦波」來做發想,昨天在臉書貼出三張梗圖,將客家本色原本歌詞「唐山過台灣,沒半點錢,煞猛打拚耕山耕田」,改編成「唐鳳過台灣,沒半點錢,煞猛打拚腦波耕田」,搭配唐鳳日前拍攝的形象照神情與肢體動作,兩者完美融合,客委會小編則用文字寫下「政委唐鳳說歡迎二創,做梗圖,我還不me爆」,並標記「已被寬廣的心胸增福」。

除此之外,客委會也在留言區貼上其它改圖,包含「四海大平安,你的腔已經被我看透了」,搭配唐鳳以「外星人手勢」拍下的照片,四海大平安是客語腔調的口訣,腔調包括「四縣腔、海陸腔、大埔腔、饒平腔、詔安腔」,留言中意外釣出唐鳳本人回應「n+1還有南四縣」,吸引網友朝聖「吸收增幅中」。

(圖/擷取自客家委員會FB)

|二創改圖太有趣 吸引網友瘋傳「朝聖」|

留言區也有不少政府機關粉專、網路名人相繼搞笑回應,其他網友更是開起腦波控制的玩笑,有人說「唐鳳效應,我想不起原本歌詞了」、「我被干擾腦波了,我腦裡有音樂」、「唐鳳請住手......為什麼我會跟著唱啦」,就連立委賴品妤也發布留言稱「政委快增幅人家」。

至於有網友截圖,疑惑表示為何自己看到的貼文中出現亂碼,發問「是被腦波影響的嗎?」底下也有其他網友反映自己遇到相同狀況,客委會小編則回應「大家的手機都沒有壞唷」,可見是故意呈現,又開了一次腦波的玩笑。

|答應拍攝有條件 唐鳳時尚照驚豔眾人|

攝影師江凱維先前在Twitter上發文許願「有夠想拍唐鳳」,唐鳳以「照片必須能被二創、三創,甚至做成梗圖」點頭答應,最終合作拍出的作品有如時尚雜誌封面,令人驚豔。

(圖/唐鳳flickr)

唐鳳進一步指出,這次的授權方式叫做「相同方式分享」,如果有人做成梗圖,也必須要接受他人再去修改,就類似於維基百科一樣,這種開放、創新的作法,讓大家的發揮空間更大,而這也是數位創新的特色。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唐鳳唱嘻哈?與日本樂團跨界合作單曲風格前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