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唱嘻哈?與日本樂團跨界合作單曲風格前衛
(圖/擷取自唐鳳FB)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防疫表現亮眼獲國際推崇,其中政務委員唐鳳引起日本極大關注,甚至被日媒以「台灣天才IT大臣」尊稱。這次唐鳳與日本嘻哈樂團Dos Monos跨界合作,推出最新單曲,2分鐘長度的音樂別具特色,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日本北海道特產起司「擦洗式」熟成法增添風味

根據滾石雜誌日文版(Rolling Stone Japan)報導,正值武漢肺炎席捲全球,考驗各國政府應變能力之時,台灣利用自身數位科技實力,於國際上大放異彩,廣受各國讚賞甚至依循部分防疫措施,其中主導IT應用的數位政委唐鳳(Audrey Tang),更是防疫關鍵人物之一。

唐鳳的表現引起日本當地極大迴響,甚至被日媒尊稱為「台灣天才IT大臣」,沒想到更因此促成這次台日兩地不同領域的跨界合作。日本鬼才嘻哈樂團Dos Monos昨(27)日晚間在YouTube上架最新單曲《Civil Rap Song》,內容巧妙結合唐鳳的受訪音源,相當前衛。

雖說是唐鳳跨界獻聲,但其實並不是他親自獻唱,而是Dos Monos將唐鳳受訪的音源納入歌曲,以嘻哈言語放大詮釋,藉由選取唐鳳受訪內容訊息性特別強烈的語詞,在徵得唐鳳同意後,Dos Monos僅花一週時間就火速完成作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單曲影片當中使用的影像,是由日本現代美術家Yuma Kishi操刀,利用生成對抗網絡(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 GAN)人工智慧技術,模擬出人類無法知覺的高次元空間,非常有意思。

而Dos Monos也在推特宣傳新歌,PO文提到這首新歌特別邀請唐鳳友情獻聲,希望大家會喜歡。不過Dos Monos誤把唐鳳的名字寫成了唐凰,意外成了小插曲,他們也趕緊留言道歉更正。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檢場19歲超正女兒闖歌壇!見「他」錄影祝福瞬間噴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