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避開人群!台中市各景點即時影像上線

五一連假開始了,台中市政府建置的宮廟及景點的即時影像,正在提供線上即時影像,而且有景點燈號功能,讓民眾第一時間了解人潮聚集的情形。在國家三級古蹟-台中市樂成宮,人流受到控管,可以前往,廟方也採取完善的防疫措施,力求不出現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台中校園解禁!盧秀燕宣布:5月16日起假日開放

台中市東區模範母親表揚活動,不同於往年是群聚的頒獎典禮,今年改分組拍照,也採分流。

這裡是樂成宮,廟前廣場是空曠空間,要進到廟裡,得先領廟方的人流卡。人流卡有三種顏色,總共一百張如果都被領走,表示廟方要開始進行分流。關於人流管控,還有這隻監視器鏡頭非常重要。

台中市政府觀光遊旅局推出即時影像線上服務,分為宮廟群和景點群,連假前還加入燈號標示,綠燈表示可以前往,像是大甲鐵砧山小貓不到50隻可以去,大甲鎮瀾宮、樂成宮等等在五一勞動節這個上午,也都能前往。

在廟裡有這個Q版粉紅腳印,是提醒信眾保持距離,信眾甚至會自己採「類梅花座」參差站立參拜,務求這個連假不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議會開議高規格防疫 管控人數、加裝隔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