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助理放假 立委自己接電話當小編

今天是連假第一天,也是五一勞動節,不少立委乾脆放自家助理一天假,從泡茶水、拿報紙,還有接電話,樣樣都得自己來,立委范雲就開玩笑說,「總要學著獨立嘛」!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還搶了小編的工作,自己在臉書上PO「助理走光圖」,說助理們真的休假啦!

更多新聞: 失業青年穩定就業滿3個月 勞動部給3萬元獎勵

沒看錯吧!整個辦公室居然唱空城,只剩委員一個人獨挑大樑。立委范雲說:「因為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啊,那我們的國會助理都是領勞保的,還好吧就是人總要獨立嘛。」

原來是因為五一勞動節,立委老闆也放助理們一天假,從接電話到輿情整理,免不了一陣手忙腳亂,聽到立院投票鈴聲一響,樣樣都得自己來,連小編的工作也不例外。立委賴品妤就在臉書上自己PO文,說辦公室只剩委員上班,還拿西瓜當腳架拍照;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自己貼出「助理走光圖」,嗆聲小編,你不用發圖了。

蔡壁如說:「我想說五一勞動節就讓他們放假一下,照片是站在這裡,然後就這樣拍,嗯助理不在,大概就沒有人念新聞給我聽,這是每天早上跟他們開個晨會。」

不過也是有助理放心不下,穿的一身休閒來上班。立委呂玉玲辦公室助理曾一誠說:「有啦委員有放我們假啦,但是現在是會期當中,所以事情還是很多,雖然上班但其實等一下我們就可以走了。」

呂玉玲表示:「本來跟我所有的助理講說,今天如果沒有什麼大小事情,就可以放假,但是我的助理都很有責任心,未來我們就會在他們想休假的時候,給他們排休假,謝謝他們各位助理辛苦了。」

要助理們「免驚」,一定會給加班費,畢竟五一勞動節,多少也是要慰勞自家勞工。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沿疫情嚴峻 歐洲多國取消勞動節遊行示威